新闻动态NEWS

常州地铁LOGO正式发布 2017-02-14

5月23日上午10点,常州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,正式公布了常州地铁LOGO,据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导云介绍,常州地铁LOGO由常州本土设计师于达波先生设计,作品主题鲜明,风格大气,得到了常州市民以及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。该标志设计"C、M"两个字母,变化出隧道图形,"C、M"是常州地铁的英文缩写,整个标志非常显著地体现着地铁的特质。


常州地铁的标志由常州本土设计师于达波先生设计,作品主题鲜明、风格大气,得到了常州市民和专家的一致认可。标志以"C,M"两个字母变化出隧道的图形,"C,M"是常州地铁的英文缩写,整个标志非常显著的体现出地铁的特质。图案深邃富有层次,体现着城市轨道交通的一个个站台和区间,象征着地铁让城市得到延伸和发展。

另外,标志图形也是淹城的简化图案,淹城是常州历史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,也是我国目前西周到春秋时期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城市区。其特有的三城三河形制的古城,迄今已有将近3000年的历史。


标志正式发布以后,将被用于所有和常州轨道交通相关的对外宣传物,包括列车、宣传品、资源开发产品以及站台等。

有网友戏言:这个图案与小米的LOGO十分相似,像"撞衫"了。
 
爵视认为石家庄地铁标志设计和常州地贴标志设计也很多相似之处,就连标志设计说明都有几分相似,下面是石家庄地铁标志的设计说明:
石家庄地铁标志释义
1、标志以石家庄的"石"字为创意出发点,以首字母"s"为造型基础,融合了地铁快速、快捷、安全的属性,综合塑造出石家庄地铁的气质特征。
2、标志强调永动与无限的概念,具有流畅与张力并存的美感,结构稳健,四通八达,延展出"持衡永动"、"发展无限"的核心理念,传达出"畅通无阻,沟通未来"的文化概念。
3、圆形,温润饱满,代表着和谐、融通与博爱;内部的"s"造型巧妙地与外圆结合,打破了圆的固有循环,寓意石家庄开放发展与世界沟通的内涵。"s"的速度感,暗合了石家庄经济的飞速发展,昭示着石家庄美好的发展未来。
4、标志现代、稳健具有前瞻性,它传达出了石家庄的地域特征,又突出了地铁属性,符合现代人的审美,易于识别记忆,便于应用传播。
5、蓝色是博大开阔的颜色,也是交通行业的代表色,他给人以沉稳感和安全感,代表着永恒和未来。绿色是自然和谐的颜色,她活力、健康、环保、传达出石家庄和谐发展,活力创新的特点,也体现出了地铁绿色环保的特点。

 

常州地铁征集作品
 
 
导航 +